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政治巡察“量体裁衣” 为银川创建生态园林城市“造景增绿”

发布日期:2023-02-28 14:56

“我们谋划部署的小微公园、景观林带等3大类11个新建项目已列入市政府第一批投资计划,将于3月中旬开工建设,预计投资金额6159万元…”这是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党组负责人在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现场,向督查组汇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一幕。

去年3月,银川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园林管理局进行常规巡察。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创生态园林城市”奋斗目标开展政治监督,指出了市园林管理局在贯彻绿色生态理念、加快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推进首府生态园林景观重点工程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从严从快从细、深入推进整改落实。

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市园林管理局党组迅速行动,先后5次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议和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组织干部下沉局属各单位督导检查,实地了解整改进展,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期间,投资1.47亿元,实施道路绿化配套、公园绿地改造提升4大类24个园林建设项目新增绿化面积100公顷。针对巡察反馈的“推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步伐不快,相关指标完成度不高”问题,市园林管理局党组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创园办专班,编制印发《银川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方案》,制定申报条件、评选指标、三年建设项目三项任务清单,统筹部署推进落实,有效加快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套申报资料已由自治区住建厅初审通过,于2月10日正式提交国家住建部。

我们还筹划建立生态园林城市项目建设储备库,今年计划投资2亿推进实施团结路(正源街-凤凰街)景观林带建设、海宝地磁台旧址改造等5大类19个园林建设项目实现小微添绿道路增绿林荫织绿区域建绿进一步满足市民游憩需求,打通城市绿道断点,提升公园景观品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实现常态长效。在持续深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市园林管理局党组也进行了深入考量和布局。

为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监督力量,分别于去年11月份和今年2月份,对市园林管理局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2次督导检查,对相关整改举措的落实情况逐条逐项进行了核实,现场反馈了意见。“立足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紧贴市情生态、紧扣职能责任、紧盯使命要求开展巡察监督,有的放矢发现问题,对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量体裁衣’,为建设生态园林城市‘造景增绿’,这些都是巡察发挥政治监督效能、彰显利剑作用的生动体现。”市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