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用实信访举报“小窗口” 锤炼纪检监察青年干部为民大情怀

发布日期:2023-06-06 11:10

“小同志,谢谢你耐心细致的解答,下一步我会采纳你的建议去法院诉讼维权。”这是在银川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大厅青年干部接访时的一幕。

银川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五学五比”活动中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针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群众工作经验较少的现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建立青年干部轮流到信访接待大厅学习锻炼制度,每期安排1人,每人4天,帮助青年干部通过“理论-实践-理论”的提升过程,在实践中听懂民声解好民忧,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密切干群关系,不断厚植为民情怀。

接访期间,由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负责“传帮带”,青年干部通过“听记学”,不断增强联系群众的使命意识,服务群众的工作素质,在信访举报工作实践中迅速学习掌握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各单位职能权限,体验领悟群众工作技巧,有效增强今后办案过程中结果反馈、业务范围外问题剥离告知等群众工作的质效,不断增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目前,已安排10名青年干部接访群众60余人次,获得了来访群众的普遍好评。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能被安排接待来访群众,让我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获得了极大地提升,是一段极为宝贵的群众工作经验。”一名青年干部在完成接访任务后在工作日志中写下了上述感想。下一步,银川市纪委监委将不断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发挥信访举报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跟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供稿:信访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