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深化以案促改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31 09:51

市工商联直属单位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整改方案,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特别是非公流动党员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对发现非公流动党员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及时中止党员权利,坚决杜绝管理工作上的“组织缺位”现象……”近日,市工商联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报送落实纪律检查建议的整改情况。

今年5月,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接到反映市工商联直属党委非公流动党员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跟进处置,并督促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案件办结后,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整个案件进行复盘,点题剖析,集中会诊,重点把握所涉问题的政治性、概括问题的准确性、提出建议的可行性,详细列出“病症表象”,做到情况搞清、问题弄准、靶向施治。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市工商联党组下发纪律检查建议,既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列明内容详实的建议,督促其全面整治,及时纠偏。同时,坚持做到既从一案出发,又不止于一案,撬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堵塞漏洞、完善治理。

紧盯整改不放松,激发监督“后劲儿”。纪律检查建议书制发后,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将市工商联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和政治监督台账,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抓实整改,形成完整的责任闭合链条。

纪检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发挥监督效能的有力武器。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施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建议精准性,并将查办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的工作方式,贯穿于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在查清问题事实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深入细致思考,深刻分析成因、特点和规律,找出问题的病根病灶,精准提出整改建议,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

(供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