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贺兰县: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系统化、精准化

发布日期:2023-02-27 20:00

近年来,贺兰县纪委坚持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思路措施,完善“单位自查+综合分析+成果运用”全流程,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系统化、精准化,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紧盯研判重点,摸清“脉络”。对各党委(党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评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全县各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聚焦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文化、选人用人、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内容,全面、准确、客观分析研判、自查自评本部门(单位)政治生态,开展全方位“体检”,为其综合分析研判提供依据。各纪检监察机构结合各党委(党组)政治生态自查自评结果以及日常监督、线索处置、案件查办、考核反馈、巡视巡察等方面情况,对全县各党委(党组)政治生态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形成评价意见,进一步摸清“脉络”,建立“骨架”。

综合分析研判,精准“画像”。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形成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府办、妇联、人社局、文广局8个单位共同参与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综合日常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意识形态责任制检查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一把手”述责述廉等情况,在各纪检监察机构对各党委(党组)评价意见的基础上,对全县党委(党组)进行联合评价分析。同时,量化评价指标,建立赋分体系,在各党委(党组)干部群众对政治生态状况自行测评的基础上,结合各党委(党组)自查评分、各牵头单位评分、各纪检监察机构评分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底考核测评情况,最终形成全面精准的政治生态“画像”。经县委常委会通报审议,2022年最终评出综合得分90分及以上“好”等次党委(党组)39个,“较好”等次1个。

深化成果运用,扎紧“闭环”。紧盯“关键少数”,建立以“明责、履责、督责、考责、述责”为闭环、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主线贯穿始终的“五责一研判”机制,不断深化分析研判结果运用,压实“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的责任落实体系。坚持综合分析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从重点违纪违法案件中分析整个乡镇、部门、系统的政治生态,抓准“个性”、找准“共性”,2022年共分析出40个党委(党组)存在问题157个,提出133条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报告+清单”及时对问题进行反馈,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督促各党委(党组)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销号,并定期对问题整改进行统筹调度、跟踪督导、汇总分析,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未整改问题继续督办整改,通过问题整改促规范、提质效,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供稿:贺兰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