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兴庆区:多措并举助力年轻干部“清”装上阵

发布日期:2022-11-28 19:45

“兴庆区纪委监委组织我们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直观生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纪党规作为‘压舱石’,时刻警示自己,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近日,银川市兴庆区新提拔的年轻干部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纷纷表态。

? ? ? 今年以来,兴庆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针对近年来干部违纪违法呈年轻化的趋势,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精选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巡讲,深入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的心路历程,分析蜕变原因,全面深刻总结教训,警示年轻干部算好人生“七笔账”,守牢拒腐防变“五道关”。

? ? ? 抓住年轻干部成长的关键期,开展年轻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一对一”谈心、“多对多”座谈,立足问题早发现、早预防,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开设“年轻干部说廉”栏目,选取42名“85后”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廉洁,进一步增强年轻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

? ? ? 强化清廉家风建设,开展反腐倡廉宣讲暨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向年轻干部家属发放《致年轻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将反腐防线前移,鼓励家属主动担当起家庭“纪委书记”的监督角色。将年轻干部的监督范围从“8小时内”延伸到“8小时外”,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构建“家庭+单位”一站式监督防线,以良好的家风锤炼作风。

深化运用干部廉政档案,探索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175份。强化年轻干部正向激励,深化回访教育,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对受处分的17名年轻干部进行回访,表明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激励受处分干部抛下“包袱”,勇于担当作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