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贺州:加大“生力军”的储备和培养力度

发布日期:2022-12-13 11:23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多向书本和身边的领导、同事们学习,积累纪法知识,提升履职能力。”12月9日,在贺州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入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上,新入职干部杨花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贺州市纪委监委围绕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一支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纪检监察铁军的目标,通过公开选拔、招录(聘)等途径挖掘优秀年轻干部,不断充实优化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并落实“导师”培养工作制度,实行梯队化培养模式,加大“生力军”的储备和培养力度。

“我们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上下功夫,统筹空缺的业务岗位和紧缺的专业人才需求,坚持优中选优与精准科学选人用人。”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对外选拔了19名优秀年轻干部,有效加强了业务部门、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的人员力量。

该市纪委监委从严从实把好新入职干部思想教育关,多举措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结合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日常管理要求,组织新入职干部专题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日常管理规定和相关纪法知识,并进行集体谈话,把好思想认识关;综合岗位空缺、专业需求、个人专长等因素,安排新入职干部到相关岗位开展一至三个月的适岗跟班学习,为确保人岗相适提供有效参考;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同步开展“清风讲堂”,由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分享业务实践心得体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传帮带”。

“通过参加部门组织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每日一学’,我对党中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多向经验丰富的前辈们虚心请教,用心做好综合文稿工作。”新入职到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工作的陆伟对在委机关研究法规室适岗学习的经历,深有感触。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打铁必须自身硬和自觉接受严格监督约束的要求,贯穿到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后续教育管理和培养,落实年轻干部职业发展规划和开展“战例”教研全员培训等各项工作中,督促新入职干部加快转变角色、融入工作,用实际履职成效交出满意答卷。(贺州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