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他山之石

广元市朝天区:拓展“监督三问”品牌内涵

发布日期:2022-11-08 09:38

“太高兴了,解决我们出行难的问题。”“下雨天出行更安全了。”……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望云村的一座跨铁路人行天桥竣工,赢得当地群众称赞。

据悉,望云村位于嘉陵江西岸,宝成铁路穿境而过,大部分群众房屋位于铁路线内侧,群众出行方式主要是横跨铁路,或者借用铁路下穿的仅有2.2米宽的泄洪通道。每到汛期,嘉陵江江水倒灌就会淹没堵塞泄洪通道,导致望云村六组的群众交通出行的唯一通道受阻。

朝天区纪委监委统筹“室组地”力量开展监督检查时,将上述问题收集整理并通过《朝天问政》平台向相关责任人现场问政。事后,沙河镇党委将该问题整改列入重要日程,落实专人负责沟通协调,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该镇纪委还充分发挥项目所在村级义务廉情监督员熟悉情况、贴近一线的优势,在道路施工期间就项目进度情况、工程质量等进行蹲点监督。

人行天桥竣工并投入使用,解决了78户300余群众的出行问题。“通过《朝天问政》平台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天桥修好了,以后即使汛期我们也能畅通无阻了。”村民谭怀学见证了从当初开工到完工的过程感慨道。

近年来,朝天区纪委监委以《朝天问政》《机关问效》《百姓问廉》“朝天监督三问”为载体探索出基层监督的新路子。通过《朝天问政》向问题集中、矛盾突出的乡镇和行业部门“一把手”现场问政,通过《机关问效》向基层“小五长”现场问效,通过《百姓问廉》向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现场问廉,把知情权、监督权、评判权交给广大群众,实现干部与群众“零距离”交流、群众对干部“零障碍”监督。

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三问”舞台就搬到哪里;群众最关切什么,“三问”主题就聚焦什么,干部顽瘴痼疾有些什么,“三问”活动就曝光什么。去年以来,全区共开展“三问”活动150余场次,实现建制合并村全覆盖,精准发现党员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突出问题200余个,曝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10余个,查处典型案件21件21人,组织处理30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00余个。

“朝天监督三问”撬动了“基层大监督”,问出了发展新气象,架起了干群“连心桥”,形成了“工作勤不勤,群众来点评;干部廉不廉,群众来发言;干得好不好,群众来投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成果巩固与拓展提升相统一,以‘问题发现更加精准、群众参与更加广泛、推动发展更加有力’为目标,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课题,持续拓展‘朝天监督三问’品牌内涵,着力提高精准监督质效,奋力书写新时代基层监督新篇章。”朝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薛长勋表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