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廉政时评

广安观潮 | 永远吹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2-10-27 21:25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腐败保持高度警醒,对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强调反腐败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我们的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警示告诫全党“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明确要求“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重大判断:新时代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尽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一篙松劲退千寻”,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新征程上,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让那些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直至不犯,让一些滋生的新问题难以蔓延,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等新特征的分析研究,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腐败问题的能力。始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足球比分,足球比分直播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